搜尋

劉亦菲美女漫畫家 “秒殺”日本宅男被封最萌中國美女漫畫家



她“秒殺”日本宅男被封最萌中國美女漫畫家

夏達漫畫作品《子不語》受日本讀者熱捧

近日,日本和歐美數個知名動漫站點都相繼關注一位神秘的中國女性漫畫家,名叫夏達的中國80後憑藉著細膩脫俗的畫風和清新亮麗的長相,成為日本宅男們的最愛,被封為“中國最萌美女漫畫家”。日前,由她創作的漫畫《子不語》在得到日本集英社總編輯長茂木行雄和著名漫畫編輯松井榮元的大力推薦後,正式登陸日本,與日本頂級漫畫大師同刊連載于頂級漫畫雜誌《UltraJump》,成為國內唯一一部在國內走紅後打入日本頂級漫畫雜誌的原創漫畫。

清純賽劉亦菲美女漫畫家征服日本

“作為中國畫家畫出日本人也喜歡的作品,漫畫《子不語》良好的氣氛和充滿不可思議而又淒涼幻想的感覺令人不禁遐邇。”很多看過夏達作品的日本人都如此評價。這位在日本頂級漫畫雜誌《UltraJump》雜誌上刊登連載的中國美少女的照片和畫作目前已經有上百個網站爭相轉載,出眾的畫技以及可愛的外表受到日本讀者瘋狂喜愛,並在網路上成為了最新的熱門話題和漫畫搜索前三甲。

“我聽說的時候第一反應是以為別人在和我開玩笑,因為喜歡動漫的人都知道《UltraJump》的作者包括萩原一至、荒木飛呂彥、大暮維人、木城雪戶等眾多大師,很多人都是看著他們的漫畫長大的。”作為內地漫畫進入日本的第一人,夏達說她把目前發生的一切當成是對中國漫畫的鼓勵。“《子不語》講的是一個九歲小女孩小語隨父母搬到一個古老的小鎮上,在她眼裏發生的各種奇異又有趣的事件,是由單元式的小故事串成的長篇。可能大家喜歡它是因為裏面充滿恐怖卻又會讓人忍不住去翻看,殘酷的物語總是能很好地捕捉人心。”

漫畫獲獎機器最愛古詩詞

有人說夏達就像是從漫畫裏面走出來的美少女。據了解,夏達的筆名叫做April,因為她出生於1981年的4月4日。從高中開始就進行漫畫創作,先後在《北京卡通》、《漫友》等雜誌上發表了數部漫畫,並在第5屆金龍獎上獲得最優秀少女漫畫獎,被業界人士稱為新銳80後漫畫家。

“別看我現在畫的是西方漫畫,其實我最喜歡的是中國的傳統文化,而我最早的畫集就是從古代詩詞開始的。”據夏達介紹,《牡丹亭》、《西廂記》、《詩經》等都曾經是她的靈感來源。“心靈漫畫最重要的就是要洗滌都市生活帶來的浮躁和世俗,我以清新自然的畫風見長,而這些技巧和體驗都能在中國古文化中找到。”夏達說中國詩詞教會她每一筆每一劃都需用心體味,畫漫畫則是她用體會記錄下世界的方式。

每天畫10小時要把漫畫當職業

很多人只能把漫畫當做興趣,而夏達說其實自己也曾經是其中一員。“唸書時,墻上貼過宣言——你將來要做什麼?9個女生裏,有8個將來的理想是成為漫畫家,而我卻是希望‘偶爾畫畫’的那個。不過很多年後,唯一成為‘漫畫家’的卻是我。很多人會提到‘堅持’,會稱讚‘很了不起’。很奇怪,你會稱讚一個人堅持吃飯、堅持睡覺了不起麼?畫漫畫也一樣,它已經成為我的必須。”夏達說自己每天的狀態是11小時睡覺,10小時畫畫,剩下的時間就吃飯聊天磨蹭。“熬夜是常態,聽著音樂,喝點咖啡或茶,很快就過了,就是看著天空返青時有點失落。我經常想如果我可以掌握一門新的本領,那一定是可以不睡覺,因為睡過的時間總讓人覺得浪費。”

對於未來,夏達說從來都沒有刻意地設想過,只是希望漫畫會成為她在這個世界上留下自我人生軌跡的方式。“每個故事都是一個世界,我未來的計劃也只有創作。”
贊助網站

贊助

我的標題 網頁內容

網誌存檔

Powered By Blogger

追蹤者